• 外勞廠工
  • 快篩陽性經視訊確認 確診通報流程公布 檢測卡註明姓名、日期 與健保卡拍照上傳
  • 列印
  • 發布時間:2022/05/12

 快篩陽性經視訊確認 確診通報流程公布   檢測卡註明姓名、日期 與健保卡拍照上傳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五月十一日臺北報導】

 

自5 月12 日起,三類對象透過視訊診療,經醫事人員評估快篩結果陽性即認定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通報流程,使用家用抗原快篩結果為陽性,透過視訊或遠距診療,由醫師判斷快篩結果,雙方對結果有共識時,透過健保卡上傳陽性結果自動通報,或至法傳系統通報,民眾在家等待地方衛生局安排收治隔離處所,並開立隔離通知書。

 

適用對象為「3 天居家隔離及4 天自主防疫」及「7 天居家檢疫」者,但若雙方對快篩陽性結果仍有疑義,則通知地方衛生局安排PCR 採檢作為結果認定。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預約視訊診療評估前,民眾自行快篩陽性後,請於檢測卡匣或檢測片寫上姓名及檢測日期,並與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預約遠距醫療或視訊診療時將照片上傳,再配合於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檢測卡匣或檢測片。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前述三類人員並不鼓勵直接到醫院做PCR 採檢,考量到等待的時間,視訊診療時也不會要求再做一次,但醫師會做基本問診,雙方對結果有共識,就會做個案通報,無共識或有疑義則另安排PCR 採檢。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明,目前量能較充足的還是在各縣市安排的居家醫療照護團隊,例如新北市每一個行政區都有責任醫院,直接提供評估、關懷、開藥服務,遠距醫療則會有約診跟名額的限制,目前也已請各地方政府將遠距診療及居家醫療的資訊彙整清楚,讓民眾瞭解。

 

目前有不少聘僱移工的企業定期快篩,以維持正常營運,因此近期有地方首長呼籲政府開放企業自行採購,而依現行規範,民眾自行從海外購買需先繳交2 千元申請費,也被批評程序繁瑣。

 

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6 月底前針對民眾自購快篩試劑採取彈性措施,無須繳交審查費及食藥署專案核准,可直接由海關放行通關。但每人限定一次,且總量不超過100 劑。

 

民眾自購的快篩產品雖然不限定衛福部核准的EUA 產品,但未經核准的EUA 產品,不得作為配合防疫政策的判斷,且依據現行法規僅供自用,不得販售;非屬醫療器材商販售醫療器材者,可處3 萬元至100 萬元罰鍰。

 

資料來源: 外籍勞工通訊社新聞稿

  • 新聞中心
  • Latest News
Copyright © Dart-wits Manpower Co., Ltd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解析度 瀏覽尺寸 1920x1080
WEBDESIGN By CREA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