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勞廠工
  • 入境每周限2.5 萬人移工機位被迫取消 由邊境管理、醫療量能評估是否提高上限
  • 列印
  • 發布時間:2022/06/17

 

入境每周限2.5 萬人移工機位被迫取消   由邊境管理、醫療量能評估是否提高上限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六月十六日臺北報導】

 

入境檢疫措施調整為3 天居家檢疫接續4 天自主防疫自6月15 日上路,同時搭配入境總量管制,每周上限2 萬5 千人,由於人數包含所有入境旅客,有旅行業表示額度不夠用,呼籲人數應排除國人,將額度留給移工及商務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6 月15 日新制上路第一天,入境人數約4,500 人,針對旅行業的建議,將觀察近期執行的狀況,再跟交通部討論,滾動檢討。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日前公開喊話,入境檢疫天數縮短至3 加4 後,訂位旅客暴增,但每周入境上限2 萬5 千人是分配給所有航空公司使用,以目前訂票情形根本不夠用。事實上近期也有一些台灣仲介公司接到通知,許多之前已經訂好來台機票的移工都被取消,影響入境進度。

 

羅一鈞表示,入境人數上限是否提高,除國內疫情是否趨緩外,同時也要從入境旅客管理,包含採檢,以及醫療量能等方面做評估,觀察近期專責病房收治人數已開始脫離高峰,呈現下降的走勢,後續還要搭配國內疫情發展,才能考慮國境開放有無適度提高人數的空間。

 

不過羅一鈞也提到,2 萬5 千人的總量,是與交通部及相關部會討論出的結果,未來若有調整的空間,會考慮以本國籍優先,但是否計入額度內,則需要從入境管理措施以及醫療量能是否足夠支應無額度上限的入境人數,才能進一步討論。

 

資料來源: 外籍勞工通訊社新聞稿

  • 新聞中心
  • Latest News
Copyright © Dart-wits Manpower Co., Ltd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解析度 瀏覽尺寸 1920x1080
WEBDESIGN By CREA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