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勞廠工
  • 部分移工防疫保單遭暫緩恐影響入境 全聯會:時空背景不同籲取消強制保險
  • 列印
  • 發布時間:2022/06/23

 部分移工防疫保單遭暫緩恐影響入境  全聯會:時空背景不同籲取消強制保險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六月廿一日臺北報導】

 

配合邊境管制鬆綁,開放移工專案引進,自110 年12 月1 日起,移工來台前須先由雇主安排投保COVID-19 醫療保險,避免因移工確診,造成龐大住院醫療費用的經濟壓力。有仲介業者反映,近期因許多產險公司需先消化防疫保單理賠,造成移工的防疫醫療保險被迫暫緩,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公會全國聯合會近期發函勞動部,境外移入個案數相較之前已明顯減少,時空背景及條件已有很大不同,建議取消移工強制投保COVID-19 醫療保險,使入境作業順暢。

 

隨著本土疫情自4 月底開始爆發,各產險公司理賠申請案激增。全聯會理事長熊維舒表示,多家國內保險公司陸續因人力不足的關係, 婉拒辦理移工入境投保COVID-19 醫療保險,這個現象已持續好幾個星期。

 

為避免移工入境後染疫造成的醫療負擔,因此自去年12 月1 日起入境的移工,雇主應於移工入境前,至入出國移工機場關懷服務網站上傳移工的保險證明文件,包括保單、保險理賠申請書、代理投保委任書及雇主切結書等,未投保及上傳投保證明文件者,將無法安排移工入境。一旦移工無法順利投保,即無法登錄資料,就會影響入境進度。

 

移工入境檢疫天數,由最初的14 天居家檢疫7 天自主健康管理,逐步縮減為10 加7、7 加7,近期更進一步放寬至3 天居家檢疫4 天自主防疫。至於境外移入個案數,6月份單日新增則在26 例至75 例之間。

 

熊維舒指出,以6 月10 日為例,國內新增COVID-19 確定病例68,311 例,而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僅有36 例,實際身份為移工者人數又更少,顯示目前的疫情狀況與去年底開放的情況有極大差異。他呼籲勞動部應評估取消移工入境前的醫療保險作業,讓移工入境的申辦作業更加順暢。

 

資料來源: 外籍勞工通訊社新聞稿

  • 新聞中心
  • Latest News
Copyright © Dart-wits Manpower Co., Ltd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解析度 瀏覽尺寸 1920x1080
WEBDESIGN By CREA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