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新聞
  • 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成立, 大智董事長 張添勇 當選 首屆理事長
  • 列印
  • 發布時間:2016/01/08

仲介全聯會成立 建立對談單一窗口
張添勇任首屆理事長 籲鬆綁申請限制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一月六日臺北報導】由北中南四地就服公會所組成的「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1月6日舉行成立大會,第一屆理事長由現任台北市就服公會理事長張添勇當選。他表示,外勞開放引進23年以來,人力仲介經營環境內外交迫,主要困境在於外勞來源國不足,以及外勞屬於補充性人力,總員額受到總量管制,因此雇主引進、管理都受到很多限制。
他期許在全聯會成立後,除扮演業者對各政府、單位的單一窗口法規協調角色外,也能逐一爭取鬆綁各項不合理的法規,營造有利的經營環境。
目前尚有5萬多名行方不明外勞尚未被查獲,是國內治安、衛生的隱憂。因應少子化趨勢,國內基礎工作仰賴外勞,張添勇呼籲借鏡他國作法,全面開放雇主常態申請、取消資格限制,進而降低僱用逃逸外勞的誘因,也能擴大就業安定費的收入。
根據統計,累計至去年11月底,約有22萬名外勞行蹤不明,光是一個月的就安費收入就達4.4億元,金額相當可觀。他認為,透過市場全面開放,讓有需要的雇主都能申請。
針對外勞來源國不足,特別是洽談新的輸出國時,外交問題是很大的變數,張添勇也說,印度因兩邊都已設代表處,可以是另一個選項。
除理事長外,另選出副理事長5名,由熊維舒、林萬富、李超群、陳竹勝、陳文雄擔任。
針對仲介反映外勞來源不足的問題,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組長阮春造認為,勞動部去年7月重新開放越南籍家庭看護工及近海漁工引進,並設定總人數1萬名的額度限制,但開放後卻找不到人,原因在於東協各國經濟發展、國內薪資提高,而赴海外從事看護工,除少數在中東、澳門等地,人數最多還是在臺灣。
不僅看護工,具備技術的廠工在大專畢業後,也都能在國內找到工作,未來隨著越南參與各種經貿協議,對於勞動力的需求也會增加。阮春造期許,全聯會成立後,仲介業者也能將外勞作為客戶好好協助、服務,確實保障權益,吸引更多勞工來臺,收費標準可以更一致,只要有服務,越方不會反對仲介的合理收費。

  • 新聞中心
  • Latest News
Copyright © Dart-wits Manpower Co., Ltd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解析度 瀏覽尺寸 1920x1080
WEBDESIGN By CREATOP